男子耗时半年打造变形金刚汽车模型(图)

2012/8/31 3:39:44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2008年,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上映之后,一个念头在刘先生的脑海中逐渐孕育成形,他要制作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巨型自动化变形金刚。刘先生说,“博派传奇自动化变形金刚一号”外形是一辆高仿真、全金属、等比例的越野军车,真人可进入车内操控。

刘先生在调试车辆

刘先生在调试车辆

电子屏使机器人科技感十足

电子屏使机器人科技感十足

  刘先生是动漫爱好者,超级喜欢变形金刚系列。他发现市面上出现的变形金刚模型大多只有样子长的像,却不能活动。今年3月份起,他和父亲花了半年时间,投资约7万元,做了一台外观酷似悍马的“变形金刚”,能够用液压起重设备站起来,恢复成车型的时候,还能靠电源以15公里的时速做小范围移动。

  文/图 记者 曹建民

  1

  会活动变形金刚半年手工打造

  昨日上午,记者在和平新村的居民楼前见到了刘先生和他的得意作品“博派传奇自动变形金刚一号”。这是一辆外观酷似悍马车的汽车模型,四个车轮齐全,有驾驶室,有后视镜,还能开着跑,按动电钮之后,汽车就能从车头处升起来,站成一个高4.8米的人形机器。车门打开形成张开的胳膊,车底盘的后半部分,则变成了双腿。刘先生说,考虑到安全,底盘暂时还没能分开。在机器人的胸前,还有两块屏幕,屏幕上滚动着关于机器人的介绍,科技感十足。

  刘先生说“变形金刚”所用材料均是从钢材市场采购回来,全部手工打磨成的,有些技术难题难以解决,他还会请教师傅,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来帮忙。楼前的小院就是他的工作室,每天下班后开始工作,用了约半年时间才完成。

  2

  四年的梦想终于实现背后还有专家团队

  刘先生说,制作能活动变形金刚本来是一个四年前的梦。在2008年,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上映之后,一个念头在刘先生的脑海中逐渐孕育成形,他要制作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巨型自动化变形金刚。当时,国内外陆续出现了几十款身形巨大但却不会动的金属变形金刚。虽然这些作品也曾名噪一时,刘先生却认为它们只能叫做“定型金刚”。

  2011年起,他开始不断走访相关专业人士。有电视台的电子技术高工、汽修厂技工、雕塑厂主任等不断向他们请教力学原理、电焊技术和机电控制等各方面的知识。这些高参最终都成了他的朋友,有的还成了他的“专家”团队成员。终于,最近第一个变形金刚试制成功,车长4.6米,宽高都是2米,站立后的“汽车人”身高达4.8米,肩宽近2米,臂长和腿长都很协调。

  3

  希望更多人加入参与最终梦想是做主题公园

  刘先生将这辆能变形的车命名为“博派传奇自动化变形金刚一号”。刘先生说,他希望继续改进完善自己的作品,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他的队伍当中,实现真正的变形金刚。

  刘先生说,“博派传奇自动化变形金刚一号”外形是一辆高仿真、全金属、等比例的越野军车,真人可进入车内操控。在其内部安装有复杂的机械传动装置,可实现站立、行走等动作。站起后,机器人正面安装的LED广告屏和液晶电视显露出来,成为全新的、极其吸引眼球的户外广告新媒体。因此它集观赏、驾驶、娱乐与新媒体功能于一身。刘先生说,他的最终梦想是做变形金刚的主题公园。

  分享到:

  保存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