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烫伤寻找1年无幼儿园愿接收

2012/9/13 11:44:37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去年8月,本报记者就曾陪同旋旋和爷爷以及“爱心妈妈”代表挨个拜访周围的幼儿园,但都遭到了婉拒。”旋旋爷爷告诉记者,因为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曾有一家罗湖的幼儿园愿意接收旋旋,无奈实在离家太远,只能放弃。

孩子被烫伤寻找1年无幼儿园愿接收

  旋旋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能上幼儿园,我不能上呢?” 见习记者 陈简文 摄

  原标题:“爷爷, 我想上幼儿园”

  讯 (见习记者 陈简文) 开学将近两周,当其他的孩子都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心学习时,4岁的旋旋只能每天呆在家里,等着其他同龄孩子放学来找他玩。2009年6月15日,只有11个月大的旋旋因不小心打翻了一锅滚烫的白粥,致使全身多处被烫伤留下疤痕。此次变故让旋旋至今被多家幼儿园拒收,现在旋旋爷爷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旋旋的容貌能恢复正常,像普通孩子一样去上幼儿园。

  4岁旋旋想上幼儿园

  11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宝安区西乡街道黄田村,4岁的旋旋正站在家楼下喊隔壁楼的小朋友和他一起玩。旋旋的爷爷表示,“每天一到这个时间,其他小朋友从幼儿园回来,旋旋都要去找他们玩,抓都抓不回来。”

  记者来到旋旋家发现,旋旋的床上放着一个“宝贝幼儿园”书包。旋旋爷爷告诉记者,旋旋平时非常活泼懂事,唯独每天早上一起来,就背起书包又哭又闹要和隔壁小朋友们一起去幼儿园上学,晚上也要抱着书包才肯睡觉。“旋旋总是问我,为什么其他小朋友都能去上幼儿园他不能去?他也想上幼儿园,不想每天在家里。”说着,旋旋爷爷的眼眶红了。

  辗转一年的求学路

  由于母亲失踪,父亲很少露面,如今旋旋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一家人主要依靠爱心妈妈们不多的捐款勉强维持正常生活开支。

  去年8月,本报记者就曾陪同旋旋和爷爷以及“爱心妈妈”代表挨个拜访周围的幼儿园,但都遭到了婉拒。后来,终于有一家新瑞幼儿园同意接收旋旋,但前提是不允许旋旋在课堂外的时间里出现在幼儿园。这项带歧视的要求受到了爱心妈妈们的强烈反对。

  “今年上半年,有一家宝贝幼儿园愿意接收旋旋,但因为非法经营被取缔了。旋旋就把这家幼儿园的书包带回了家,每天都哭闹要上幼儿园。”旋旋爷爷告诉记者,因为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曾有一家罗湖的幼儿园愿意接收旋旋,无奈实在离家太远,只能放弃。

  盼孙子能恢复正常容貌

  “虽然还是有不少好心人在帮旋旋寻找幼儿园,但努力了一年,我已经彻底放弃了。”旋旋爷爷感慨。“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让旋旋恢复正常人的容貌。”

  旋旋爷爷告诉记者,之前有一家医院曾联系他为旋旋做检查,但说要等旋旋16岁以后才能进行修复手术。“后来我带旋旋到另一家医院,医生告诉我旋旋脸上的伤疤可以消除,不需要等到16岁以后,我也不知道该相信谁。”爷爷表示,“希望能让孩子脸上的疤痕变淡,这样就不会受到歧视了,否则孩子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容易自卑。”

  记者手记

  第一次见到旋旋,发现他开朗、活泼、懂事,在家楼下的街道边与其他小朋友肆意地奔跑玩耍。除了容貌上略微的不同,旋旋拥有着所有同龄孩子应该拥有的一切。可是,他也会奇怪地问爷爷,“为什么大家都能上幼儿园,我不能上呢?”没错,为什么当所有孩子都可以在幼儿园恣意学习玩耍时,他却屡屡被拒之门外?每个孩子享受教育的机会是平等的,幼儿园该做的不应是找借口搪塞,而应是把旋旋带到所有小朋友面前,教他们用平常心看待旋旋。童年的灾难没有给旋旋抹上阴影,可某些幼儿园的做法却等同在孩子的伤口上撒盐。

  如果您有办法帮助旋旋,请致电热线:8392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