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鳄鱼因冬眠不动被游客扔石头砸死(图)

2013/1/17 15:39:0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鳄鱼正在冬眠。”近日,有网友到光明新区农科大观园游玩时,发现鳄鱼池内满是垃圾,两条鳄鱼就生活在垃圾堆里面,看上去很是可怜。几名小学生脚踏在鳄鱼池的围栏上,想办法戏弄鳄鱼,有的将口水吐向鳄鱼,有的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瓶子扔向鳄鱼。

学生踏上栏杆戏弄鳄鱼。

学生踏上栏杆戏弄鳄鱼。

鳄鱼正在冬眠。深圳晚报记者 王研 摄

鳄鱼正在冬眠。深圳晚报记者 王研 摄

  “这两条鳄鱼是不是活的?”到光明新区农科大观园游玩的市民中,很多人都会对鳄鱼池里鳄鱼的真假产生疑问,好奇心强的市民就朝着鳄鱼丢矿泉水瓶等垃圾,有的甚者搬起石头砸鳄鱼,致使鳄鱼池堆满垃圾。昨日,记者在农科大观园采访了解到,***的打扫速度远不及市民投掷垃圾的速度。尤其令人心酸的是,这里有好几条鳄鱼,因冬眠一动不动真假难辨,竟然被游客用大石头给砸死了。农科大观园向市民呼吁,参观游玩过程中要善待动物。

  “鳄鱼太可怜了,请大家帮帮他们。”近日,有网友到光明新区农科大观园游玩时,发现鳄鱼池内满是垃圾,两条鳄鱼就生活在垃圾堆里面,看上去很是可怜。不少网友转发微博,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后可以爱护小动物,也希望农科大观园管理处可以定期清扫,给小动物一个安心舒适的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农科大观园,天气晴朗,但游园的人数并不是很多。“啊!这里有两条鳄鱼,不会是假的吧?”看到鳄鱼趴在池塘里晒太阳一动不动,到鳄鱼池附近的游客都会产生类似疑问。

  几名小学生脚踏在鳄鱼池的围栏上,想办法戏弄鳄鱼,有的将口水吐向鳄鱼,有的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瓶子扔向鳄鱼。记者看到,更有一些男游客拿起***捡拾垃圾的竹竿直接捅向休息中的鳄鱼,原本安静的鳄鱼被捅后迅速张开大嘴反击,这一举动吓得一些女士顿时尖叫。

  “根本就看不住这些游客。”农科大观园鳄鱼池管理者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天气较冷,鳄鱼进入冬眠阶段,很少移动,不少游客不知其是真是假,“于是就砸水瓶,扔垃圾,还有一些游客直接捡起石头砸向鳄鱼。”刘先生坦言,根本阻挡不了这些游客,刚刚喊住这个人,那个人就趁你不注意,又朝鳄鱼扔东西。

  记者看到,鳄鱼池周围都有警示标识标语,但游客们却似乎视而不见。“昨天刚刚打扫过鳄鱼池,今天马上又有人扔东西进去。”刘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个池塘内有十几条鳄鱼,但现在就只剩下两条了,其中有几条鳄鱼就是被游客用大石头给砸死的。“有些游客对于戏弄鳄鱼乐此不疲,专门从园区其他装修景点搬运硬物来砸鳄鱼。”采访过程中,记者就发现有游客拿起竹竿挑逗鳄鱼时,竹竿掉进了鳄鱼池内。

  农科大观园的工作人员希望市民在参观游玩时善待动物,不要捡拾石头等砸动物,同时也提醒市民照顾好小朋友,不要让小朋友攀爬鳄鱼池围栏,鳄鱼攻击意识很强,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