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一天 比普通人更忙的孕妇

2015/6/5 17:34:2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某知名论坛的一篇名为《中国人的一天:大都市里的80后职场孕妈》的帖子火了起来,引爆了讨论的热潮。该帖子讲述了一名80后职场孕妈一天的生活:为了多赚点奶粉钱,为了给宝宝更好的经济基础,为了生活疲于奔命,即便大着肚子,依然奋斗在职场,忙碌的日子容不得她有时间感叹生活的艰辛与疲惫,毅然顶着生活的压力和怀孕带来的各种不适开始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

中午午饭时期,同事休息了主人翁仍在繁忙的工作

    该帖子发出后,立即在论坛上引起轰动,大多数人从中找到了共鸣,不少网友开始七嘴八舌,发表自己的感言:“我也是80后,80后什么都没赶上,过得很苦!”“80后太无奈,生活压力大”“在广州生活不容易,怀孕的女人在广州生活更是N次方的不容易”……

约见客户时候还要化淡妆

    正如网友们所感,帖子中的这位80后职场孕妈的生活状态无疑是中国广大职场孕妈的现实缩影。她们不是无忧忧虑的富二代,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没有一个“高富帅”的老公,她们没办法“潇洒”和“任性”,她们需要围着柴米油盐、孩子、家庭而转,即便怀孕了,孕吐、头晕、腰背酸痛、四肢水肿等种种不适带来的难受都不足以击退她们为了家庭艰苦奋斗的心,这样的生活很平凡,却很真实。

    针对这一帖子引发的种种话题,有社会评论员表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有千千万万这样的职场孕妈,面对这一的弱势群体,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即便是地铁公交上的一次礼让,路上相视的暖心一笑,突发情况时的热心相助等等小小的行为,都足以让这些坚强的孕妈妈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她们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大有好人在,生活虽然无奈,但充满美好与希望……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