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孕妇在安置点生产 孩子取名洪生

2010/8/11 18:38:1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记者10日下午探访甘肃舟曲泥石流一安置点时,看到简陋的板房内是一幅温馨的“母子安乐图”:红彤彤的小婴儿正在窗边小床上安静地睡着,他的妈妈坐在床上守在一边。因泥石流造成交通不便,杨安宁夫妇决定11日再带着“洪生”宝宝回家。

  记者10日下午探访甘肃舟曲泥石流一安置点时,看到简陋的板房内是一幅温馨的“母子安乐图”:红彤彤的小婴儿正在窗边小床上安静地睡着,他的妈妈坐在床上守在一边。而这个普通婴儿是8月8日凌晨6时许在舟曲县城妇幼保健站大厅诞生的“洪生”宝宝。

  8月7日晚10时许,家住丰迭乡磨沟村的杨安宁和张蝉青夫妻二人赶了十多里路,到达甘肃舟曲县妇幼保健站准备生产。而当晚11时许,该保健站二楼的住院部就被迅猛而来的泥石流淹没。保健站值班医生温林霞与值班***王艳丽立即将阵痛不已的张蝉青送到较安全地带,在一户民房屋檐下避雨。

  8日凌晨6时许,张蝉青感到胎儿好像在往下坠。温林霞赶到民房处,将张蝉青夫妇送到保健站大厅。紧急关头,没有手套的温林霞只能徒手接生,唯一的工具是止血钳。

  再次当爸爸的杨安宁看着宝宝红彤彤的皱巴巴的小脸,掩饰不住欣喜和幸福。他捏了捏宝宝的小手掌,笑着对记者说,“孩子的名字已经取好了,就叫‘洪生’。纪念他在这么特别的时候出生。”

  据悉,经过2天的观察,张蝉青母子生命体征都正常,医生已允许其出院。因泥石流造成交通不便,杨安宁夫妇决定11日再带着“洪生”宝宝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