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情与婚姻的关系 本是同根生 何必相分离

2015/6/15 14:30:14 作者:H1-luo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古今多少俊男靓女梦寐步入婚姻的大殿堂,向往和追求二人的甜蜜世界和未来美好的日生活。不是吗?当一对情侣共涉爱河时,从而得到真正的幸福,这就是爱情的本质。

古今多少俊男靓女梦寐步入婚姻的大殿堂,向往和追求二人的甜蜜世界和未来美好的日生活。不是吗?当一对情侣共涉爱河时,从而得到真正的幸福,这就是爱情的本质,于是有了爱情鸳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于是有了婚姻男女。婚姻将把他们维系在一起,并且把他们熔化、渗合在一个极乐和神圣的一体中去。

在理想的婚姻中,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婚姻是爱情的归宿。爱的欲望存在于人的本性之中。关于爱情的定义,人们历来有各自的解释。19世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的名言—“把宇宙缩减到惟一的一个人,把惟一的一个人扩张到上帝,这才是爱。”至今为人称道共识。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阵亡英军将士墓,游人可以看到一位年仅18岁的士兵的墓志铭。他的未婚妻饱蘸辛酸血泪,携刻了几行催人泪下的诗句,寄托着姑娘无限的恋情和惆怅:“在人世间,在我的眼中,你就是整个世界。”所以,爱情的实质,是一个人对另一位异性产生的一种非同寻常的依恋之情,宁愿在意识中排除“自我”,为自己所钟爱、倾心的情人奉献一切,即使赴汤蹈火,亦在所不辞。恰在这种排除和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归宿。
于是人们为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以情相殉、至死不渝的爱情悲剧啼嘘叹息。同样,我国流传的梁祝哀艳史,千百年来依旧荡人心魄。淳朴憨厚的梁山伯和温柔多情的祝英台,以死抗争,双双精灵化为彩蝶,翩翩起舞流连在花间月下,了却风流夙愿,寄托着人们对幸福婚姻的憧憬和渴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