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请柬怎么写 请柬上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2015/6/17 15:57:21 作者:B-zh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请柬,是即将结婚的新人所印制的邀请函。此邀请函上通常印有结婚日期和典礼、婚宴举行时间,通常也会印上男女双方家长的名字。结婚请柬的寄出时间通常是婚礼前六周。

结婚请帖怎么写才正式呢?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结婚请帖就如同一张 婚礼盛宴的门票, 直接影响着新人的面子。在写结婚请帖时很多细节是必须注意 的。 对于落款,一般都写新人的名字或亲人家长的名字。

此外,有些家庭也会印 上祖父母辈的姓名。 写请帖内容一般要注意地位、抬头、称谓。 所谓地位, 即受邀人的姓名称谓写于起首顶头第一行。发帖人的署名在全张 信笺的二分之一以下。 这样写是表示对受邀人的尊敬,表示自己真心诚意地邀请 对方来参加。 结婚请帖的抬头是指送呈和台启,都是敬语,是书面语,送呈就是指送信人 很恭敬递信的样子;台启,是对收信人的尊敬。

结婚请帖的写法至今只有横排和竖排两种。 竖版式结婚请帖的写法 (图一) 横版式结婚请帖的写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结婚请帖怎么写了,那还有一些朋友会问得更清 楚。 以下就总结一下通常的一些问题,一定要帮大家把结婚请帖的事情弄得清清 楚楚、明明白白。

结婚请帖时间怎么写? 结婚请帖演变至今, 较特别的是结婚请帖时间日期通常会印上两种日期,一 种是农历日期,一种是公历日期,这是指典礼举行的当日。另外这时间还要注意 的是恭请时间和入席时间也一定要写清楚,恭请时间要写上午、中午或下午具体 在什么时间开始迎宾(即是恭请之意);入席是指宾客落座,泛指大部份人来到 后,统一开始举行典礼的时间!

结婚请帖信封封面怎么写?

您又需知道结婚请帖称呼是怎么写?写结婚请帖的称谓, 不同身 份有不同用语。直系旁系血缘亲属间的称谓和同事、领导、朋友间的称呼。亲属 间的称谓分为长辈、平辈和晚辈;领导用职位名称,同事和朋友都可以用先生或 小姐。

请对方夫妻双方,结婚请帖要怎么写呢? 1、结婚者不论有无小孩,都写姓名+全家福后面不用再加 “收或启”; 2、没小孩平辈也可以姓名+贤伉俪+“钧启”或“台启”。 婚礼请同事的结婚请帖怎么写? 1、女生:姓名 + 小姐芳启; 2、男生:姓名 + 先生台启或大启。 给长辈的请帖怎么写? 1、 适用已婚方式写 2、 如果是姑姑或阿姨已婚记得信封上应以姑丈或姨丈的名字(只写姑姑名字很 没礼貌); 3、 姑伯叔姨等如果爸爸妈妈还在的话用姓名+“全家福”写之(因为他们算是父 母的平辈算是父母邀请的); 4、 如果父母不在时应以 xx 姑父大人、 伯父大人、 姨父大人、 舅父大人+“钧启” 写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