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会影响几代 近亲结婚的风险有多大

2015/7/22 17:52:29 作者:B-zhouq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容易使对生存不利的隐性有害基因在后代中相遇(即纯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质低劣的孩子。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只在于后代患某些遗传病(由隐形基因控制的)的几率高于普通人,即控制同一遗传病的隐性基因结合,使其控制的遗传病得以表现的几率高。所以不会影响到第三代,即使第三代有什么问题也与第一代近亲结婚无关。
近亲结婚的话题是遗传咨询开设以来最多内容之一。我国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婚姻法中第一章、第六条有明确的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其他国家对不同程度血缘关系近亲结婚有不同规定,如:
丹麦、挪威、冰岛、芬兰、比利时、荷兰,父女、母子可合法结婚,亲兄妹、姊弟可合法结婚;日本和美国的一些州允许表兄妹结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