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没有恋爱的婚姻会幸福吗 爱情并不是婚姻存续的必然条件

2015/8/27 16:12:23 作者:O2-shi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没有爱情也可以结婚吗?无数未婚女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没有爱情真的能结婚吗?自始以来人类就在续延着婚姻,其它动物也有婚姻,只是没有人们的文明程度。

没有爱情能结婚吗?

无数未婚女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没有爱情能结婚吗?自始以来人类就在续延着婚姻,其它动物也有婚姻,只是没有人们的文明程度。所以是由人类一直在续延着婚姻这个名词。爱情不是婚姻存续的必然条件。妻子和丈夫之间的关系,随着时代的变革,不如说更像是合伙人或者盟友的关系。
以前看了不少琼瑶的爱情小说,看去很美实际上是遥不可及。南仁淑是爱情务实主义的代表。她一开始就鼓励女人要嫁得好,就是选条件好的男人。在这个务实的年代,在这个女人需要经济实力的年代,无疑是最适合我们的需要的。
爱情是一种不稳定的感情
在一本《婚姻,决定女人的一生》的书里,她从恋爱的发展到了婚姻的视角,一开始她就抛出婚姻条件论:就根据双方条件来决定的婚姻,至少比那些只用爱情来维系的婚姻更加稳定,因为爱情是一种不稳定的感情。“幸福的婚姻”,如果要找一个离它最近的,当然是选条件,而不是爱情。

甚至她还说“没有爱情,也能拥有幸福的婚姻。”这点让我大跌眼镜,尤其是对我们成天说爱成天问“你爱我吗”这样的女人,简直是一个太大胆的观点,与“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大相径庭。婚姻里的没有爱情,可以理解为,我不够爱那个男人,也许是因为感动,也许是因为这个男人能够提供富足的生活,也许是这个男人能够给孩子良好的教育,甚至这个男人更懂得孝敬自己的父母。就如同那句话“与次爱的人相濡以沫,与最爱的人相望于江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