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做到婆媳一家欢? 4招教你搞定婆婆

2015/9/4 18:13:01 作者:xw_wus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怎么做到婆媳一家欢?这个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婆媳关系是门大学问,要想两个原本独立的女人,单纯因一纸婚约融洽相处一辈子,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也不需要…

怎么做到婆媳一家欢?这个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婆媳关系是门大学问,要想两个原本独立的女人,单纯因一纸婚约融洽相处一辈子,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也不需要太过紧张,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些婆媳和谐的经验。
第一,学会倾听
在婆婆面前做一个沉默的听众是促进两人关系发展的重点。毕竟一般老人家的话比较多,平时她想说话的时候,你就让她畅所欲言,关键时刻让她知道你也在认真听而且很赞同她就好了。这样,婆婆会认为你很尊重她,而且是个懂礼貌的好儿媳妇。对你的印象好了,还怕她生活中对你不好,导致你们闹矛盾吗?
第二,学会交流
虽然很多人觉得,把婆婆当成妈妈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你平时没多喊几声婆婆,时常给婆婆买点小礼物,并教育你的孩子对婆婆有礼貌,这些总是没错的。而且,没事的时候还可以跟婆婆多聊聊天,须知聊天是感情的催化剂。你什么心里话都憋在心里不说,还不断埋怨婆婆做的不对,这样你们的关系怎么会好?任何关系都是需要打磨的,你们可以通过言语交流磨合,有什么不开心不满的话,开诚布公的说出来。事后,再以长辈的身份服个软,婆媳关系想不好都难!

第三,学会尊重
你的婆婆生活了几十年,肯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个人生活习惯,而她的某些习惯很可能与你的习惯相悖。这时候,聪明的媳妇肯定不会正名的与婆婆相对,甚至因为看不惯婆婆的行为而当场制止她。毕竟,你这样让婆婆的面子搁不下来,她不因此与你死磕都不正常了。这时候,你应该想想,婆婆的这些习惯是不是无伤大雅?如果不会危害她个人健康或者是整个家庭的健康的话,不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随随便便反对她。这样你们的关系就很难闹僵。

第四,学会看开
很多媳妇和婆婆的关系闹得很僵,其实何必呢,多年后大家都会一起去跳广场舞,现在何妨好好地相处?而且,婆媳关系处理不好的话,试着扪心自问,是否全部都是婆婆的错?自己是否有哪些地方做的也不对呢?比如,你们在养育孩子方面出现分歧,双方没把握好度才吵起来?或者,因为代沟问题,你们的审美无法融合?如果导火线都是一些极小的事情的话,那就看开点吧,不要太过在意,这样对彼此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