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要怎么才能做到婆媳一家欢? 2大方法让婆媳关系不再紧张

2015/12/14 16:34:01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如今,婆媳矛盾已经成为了家庭矛盾的最大始作俑者。要想家和往事兴,首先就要解决婆媳矛盾。可是,为什么婆媳关系从很遥远的时候就好像一堵坚固的墙...

现如今,婆媳矛盾已经成为了家庭矛盾的最大始作俑者。要想家和往事兴,首先就要解决婆媳矛盾。可是,为什么婆媳关系从很遥远的时候就好像一堵坚固的墙,把婆婆和媳妇分隔在墙内墙外呢?要怎么才能缓和婆媳关系做到婆媳一家欢呢?

相信大家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电视剧上都常常听到婆婆念叨着这样一句话:“人老了就是讨人嫌,一手拉扯到的孩子也娶了媳妇忘了娘。”你们别听着这句话觉得没什么,其实这正是婆媳关系无法跨越的根本所在,且听我细细道来。

1.大家都知道,人老了,孩子也大了,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代沟依然还是存在的。时代在发展,亲情却在脱轨。你有没有想过,当你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而你却自顾自的玩着手机,弄着一些老人家并不懂得的高科技。亲人就在眼前却靠不近的感觉你懂吗?媳妇其实大可以教一下老人家一些简单的手机操作,让她融进你们的世界,自然而然就感觉自己是有存在感的,有被重视的。

2.其实老人家很多朋友要么就在家里忙家里的事,要么就已经腿脚不便了,要么就已经不在了。越老就感觉越孤独。因为找不到人陪她说话,她们也害怕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娶了老婆就冷落了自己。所以她便把这些怨念归结在媳妇的身上。其实,媳妇应该理解婆婆的这种感受,既然你已经嫁进了他们家,家里的老人就是你的长辈,你要多孝敬她,闲暇的时候多陪她聊聊天,如果你已经有孩子了,也要鼓励孩子多跟奶奶亲近,这样她才不会觉得自己被忽略了从而觉得自己不重要而产生怨恨心理。

相信只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彼此,再坚固的墙都会坍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