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活动盛行 揭秘相亲背后的原因

2015/9/11 11:42: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亲的盛行,原因是人类情感中,爱情是最复杂、最难表达和解释的一种。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因为它的隐秘和复杂,相亲给了这种复杂的情感之间找开了一个通道。

相亲,曾几何时,是一些大龄剩男剩女的专属,可现在,很多年轻的男女们也纷纷开始了相亲之路,原因是人类情感中,爱情是最复杂、最难表达和解释的一种。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因为它的隐秘和复杂,相亲给了这种复杂的情感之间找开了一个通道。目的性强,导致相亲的第一眼多半会失败。才花在很短的时间内是不可能完全展现的,多一点时间与对方相处,给他人一个机会,是给自己的一次机会。天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巧赶上了得爱情少之又少。
爱情没有以最好的方式产生时,借助外力的因素寻找,不失为一个途径。像有句放之四海皆准的话:“条条道路通罗马”,爱情的幸福也一样,是你选择哪种方式,找到自己的幸福是真正的目的。是其中的一个方式而已。“邂逅”恋爱;用“相亲”结婚也许是一种比较理智的生活状态。
一次美丽的邂逅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领悟。浪漫的邂逅、一见钟情的爱情,都曾憧憬,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爱情姗姗来迟时,与其一个人苦苦寻觅,不如借助更多其他的途径寻找。相亲用最传统的方式,演绎着现代的爱情,虽然会比自由恋爱少了一点浪漫,但谁能说由相亲结缘的两人生活一定不美好呢?快乐、和谐、幸福的生活,是每一个人心中的理想。幸福也要靠双方的体谅和努力经营。

伴随着“相亲热”的出现,各种社交媒体也开始筹划相亲的栏目和活动,相亲节目也应运而生,原本比较隐蔽羞涩的相亲活动被搬到了台面上,电视相亲节目之争,始于最早的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接着湖南卫视推出的《我们约会吧》,但随着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横空问世,湖南卫视很快失守。就在大家都以为《非诚勿扰》将独霸荧屏之时,浙江卫视来势汹汹地推出“真人连续剧”版相亲节目《为爱向前冲》,浙江5频道的地方相亲《恋爱亮起来》也加入相亲混战,5月1日贵州卫视开播的《相亲相爱》以及东方卫视于6月4日推出约会节目《百里挑一》。整个卫视平台纷纷上演“相亲”大战,“火”了节目和嘉宾,也惹“火”了公共话题。

相亲节目走红,预示着中国荧屏真人秀迎来新一季的繁荣,同时也进入了复制模仿的困局。
“人”是真人秀的核心、根本。人性、人格必须成为展示的目的。如果一个节目看下来,里面的人、人性、人格没有突现出来,没有对我们产生感染力,那么节目的成功是有限的。
无论以何种形式的相亲恋爱,只要是能让男女双方收获幸福,那就是成功的,小编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对于那些已经收获幸福的人来说,爱情和婚姻都是需要用心去经营才能持续长久的,而对于那些还没能收获幸福的人来说,你需要的是静静的等待,一旦对的人出现,就要及时出击,如果幸福能够来临,那么稍微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