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宿舍厮打身亡 中学生暴力为何屡发生

2015/10/8 14:34:24 作者:a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宜阳县某高中,发生了女生宿舍厮打身亡的悲剧。事发时两人存在琐事纠纷,继而在宿舍内厮打起来。其中一名女生手持水果刀往另一名学生右腿上刺了一刀...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人吃惊。中学生暴力事件为何屡屡发生?

在宜阳县某高中,发生了女生宿舍厮打身亡的悲剧。事发时两人存在琐事纠纷,继而在宿舍内厮打起来。其中一名女生手持水果刀往另一名学生右腿上刺了一刀,受伤的学生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两名女生平日里还是不错的好朋友,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人吃惊。中学生暴力事件为何屡屡发生?

对于有暴力倾向的学生,我们首先要分析一下原因。

这个原因有很多种,首先从家庭角度来说,这个孩子可能生活在一个有暴力倾向的家庭。可能他小的时候遭受过家长对他实施的暴力,这是从家庭来讲。有的,家长没有实施过暴力,但是处理问题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这样也容易使孩子产生暴力倾向。另外,父母如果过于严厉,对孩子要求过于苛刻的话,孩子有可能在家是非常顺从的,但是到了学校之后,由于在家压抑太久了,在学校可能会有暴力倾向。

第二,从学校教育来讲,如果教师教育方法比较简单,比较生硬,或者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遇到过一些问题,比如说学生犯的错误,老师的惩罚过于严厉了,甚至是冤枉了这个孩子,这样的话,孩子可能会产生反叛的心里,会出现暴力的一些倾向,或者是攻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