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裸婚是什么意思 九零后一种新潮的结婚方式

2015/10/24 16:14:38 作者:T-zhuji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裸婚”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裸婚”成为“9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

“裸婚”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是2008年兴起的网络新词汇。由于生活压力以及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的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因而“裸婚”也就成为“90后”最新潮的结婚方式。

“裸婚”的“祼”注重根据实际条件,确定婚庆及婚后的生活方式。否则,一种可能是,债台高筑,享受几天新婚大喜,婚后背负几十年债务,或者是让老人们背负这些债务。第二种可能是,花掉了两家人几十年的积蓄,尽管以后没有债务,但没有积蓄的日子还是相对清贫的。第三种可能比较普遍,就是花的是债务也好,积蓄也罢,只是“富裕”(真假都有)的一方承担,通常是男方“体力”消耗过度(当然女方富裕的也比比皆是),之后“体力”相差较大的双方及家庭会在生活上产生诸多异点甚至是矛盾。因此,“裸”婚就是结婚不举债、不奢侈,没有先前结婚那么多复杂的东西和程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