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心理危机呢 以下3种应对方式告诉你

2015/11/26 17:43:14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心理危机(psychological)是指个体在遇到了突发事件或面临重大的挫折和困难,当事人自己既不能回避又无法用自己的资源和应激方式来解决时所出现的心理反应。

心理危机(psychological crisis)是指个体在遇到了突发事件或面临重大的挫折和困难,当事人自己既不能回避又无法用自己的资源和应激方式来解决时所出现的心理反应。
一般而言,危机( crisis)有两个含义,一是指突发事件,出乎人们意料发生的,如地震、水灾、空难、疾病爆发、恐怖袭击、战争等;二是指人所处的紧急状态。当个体遭遇重大问题或变化发生使个体感到难以解决、难以把握时,平衡就会打破,正常的生活受到干扰,内心的紧张不断积蓄,继而出现无所适从甚至思维和行为的紊乱,进入一种失衡状态,这就是危机状态。危机意味着平衡稳定的破坏,引起混乱、不安。危机出现是因为个体意识到某一事件和情景超过了自己的应付能力,而不是个体经历的事件本身。
分类
正常发展的危机
正常成长过程中,急剧变化或转变所导致的异常反应。如:小孩出生、大学毕业、中年生活改变、退休等。
情境性危机
出现的罕见或者超常性事件、在无法遇见和控制时出现的危机。例如:交通事故、被绑机以及亲人意外死亡等问题。
存在性危机
伴随重要的人生问题的内部冲突和焦虑,例如:生活孤独、失去了在发展的机会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