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恋爱的几个阶段 教你正确度过四个时期

2017/8/18 21:42:11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有时是一种甜蜜,有时却是一种忧伤。它不同于其他人际关系的相处,它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改变双方相处的模式。谈恋爱都会经历四个阶段,那每个阶段我们应该如何度过呢?

恋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它会让人沉浸在甜蜜的幸福感中无法自拔,也会把人一下打入无边深渊万劫不复。但是当爱情来临时,没有人能够拒绝。恋爱虽然甜蜜美好,但人与人之间的任何关系也都需要精心地去经营、呵护,恋爱也是不例外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入不同的阶段,一般地,我们把恋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共存、反依赖、独立和共生。

恋爱在刚刚开始的时候总是十分甜蜜,热恋期的情侣们几乎看不见彼此身上的任何缺点,满眼都是对方的好,时时刻刻都想陪伴在对方身边,牵挂着对方。此时情侣们应当多花点时间去了解对方,并融入彼此的交友圈,制造一些浪漫和惊喜。

当情侣们度过了热恋期,便来到第二个阶段——反依赖期。这个时候的情侣们已经彼此熟悉,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会慢慢地暴露出来。所以情侣们应该及时沟通,并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

接下来就是独立的阶段,这个时候矛盾就更加明显地暴露出来,而情侣之间也很容易产生摩擦。这时候男女双方或一方往往想要更多的私人空间,从而导致彼此猜忌怀疑,将美好的感情慢慢磨灭。其实,我们应当怀着更加包容的心去解决这一系列的矛盾,维持住这段恋情。

第四个阶段叫作“共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老发老妻的状态。这个时候的爱情中甚至已经存在着亲情,你们更加离不开彼此,却也不再向热恋时那样时刻为对方着想。但只要在平淡的生活中偶尔来点情趣,也还会使感情升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