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关父母的爱与奉献  接受父母对自己的好也是一种孝顺

2015/11/27 16:03:43 作者:O1-guow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一对退休在家的老年夫妇看到女儿工作繁忙,想能帮女儿一把,说自己可以为女儿看护孩子,为女儿分担一份劳碌,而女儿觉得父母为自己操劳……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一对退休在家的老年夫妇看到女儿工作繁忙,想能帮女儿一把,说自己可以为女儿看护孩子,为女儿分担一份劳碌,而女儿觉得父母为自己操劳了一辈子,如今年纪大了,应该让他们好好休养身体,不应让年迈的父母再为自己操心、操劳了,于是没有将孩子交给老人看管。老夫妇却从此闷闷不乐,感觉女儿不再需要父母的帮助了,心里空闹闹的,每每看见别的老人带着孙子、外甥忙这忙那的,竟然羡慕不已。女儿后来感觉到父母的不开心,弄清真相,一时间为自己的疏忽自责不已,然后欣然把孩子交给父母看管,看着两位老人为孩子忙碌却开心的身影,女儿终于心安理得的接受了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也因此让父母变得更充实、更快乐。
 前几天又一篇文章说到一位老局长离职退休,一时找不着感觉,整天萎靡不振、打不起精神,一下子仿佛老了很多,这可把老伴给急坏了,于是把老爸的情况告诉了儿子,儿子也不知怎么办,一次跟一位学心理学的朋友吃饭,告知了父亲的情况,让朋友给自己拿个主意,朋友听后对他说:你回家给你父亲添点堵,也许就好了。儿子想:父亲本来都这样了,我们再给他添堵,岂不更糟吗。朋友说:你回家试试看,也许有效。于是儿子回到公司将自己的中层骨干找了来,如此这般的说道了一通,第二天,儿子回家唉声叹气,一副不堪重负的样子,老父亲一看不对,急问:你怎么了?唉声叹气的。儿子对老父亲说:我们公司的几个中层骨干同时向我提出辞职,我一时不知怎么办好。诶,你当了这么多年局长,做思想工作一定不错,要不你明天去给他们做做工作?老父亲一派豪气地说:没问题,明天我去见见他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