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漫谈离婚这件小事 离婚能够让人成熟

2015/12/13 18:26:0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但是,不是说离婚就是一件不值得思考的小事情。事情虽小,但是要思考的东西却有很多。离婚之后,应该反思些什么。前面小编说到,离婚主要是因为价值观的巨大差异造成……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进入小康社会,很多问题也就相应地凸现出来,比如像离婚,这个词现在可能听起来已经没什么了。但是,以前人们对离婚是很敏感的。为什么最近十年中国大陆的离婚率呈现出逐步升高的趋势?小编认为,这主要是受西方国家的影响,我们知道,西方国家的离婚率普遍都是比较高的。随着中国与世界的接触越来越广泛,西方人的很多东西都影响了我们,离婚就是一个。

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一聊离婚这件小事,为什么小编会觉得离婚是一件小事呢?其实吧,我自己也觉得,离婚就是夫妻双方因为价值观的巨大差异、摩擦的最终结果。无论你说是一方先出轨还是说其他各种原因,归根到底,价值观在这当中起了很大的作用。离婚现在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小编认为,离婚其实是一件小事。如果双方还未有小孩,那么,其实离婚不过像拍拖分手那样而已。

但是,不是说离婚就是一件不值得思考的小事情。事情虽小,但是要思考的东西却有很多。离婚之后,应该反思些什么。前面小编说到,离婚主要是因为价值观的巨大差异造成的,那么,对于离婚的双方。离婚之后,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价值观有没有需要完善的呢?在我看来,这种反思是十分必要的。其实,如果一方的价值观是正确的,或者说,相对正确的,而另一方的价值观是比较荒谬的,那么,这种婚姻其实最后分裂的可能性是极小的。因为正确的一方会帮助另一方或者影响另一方去逐渐完善自己的价值观。
这样分析的话,离婚就是那些双方价值观都不太正确的人之间极有可能发生的事。这样一来,离婚之后的反思就变得很有必要的了。
离婚后如果能够及时反思自己,那么,有可能他接下来会遇上一段很好的爱情,反之,如果没有能够及时反省或者说不愿反省的。我想他或她的一生都得不到什么好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