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招上门女婿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或为体验有儿子的感觉

2015/12/21 12:16:0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知道,一般招上门女婿的人家里一般是没有男丁的。很多人找上门女婿是出于父母的需要。为什么说出于父母的需要的呢?现在中国的家庭大多数都是只有一个孩子,那么……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一些消息,哪家哪家又招了个上门女婿。这种情况来说,在乡下或者比较落后的地方有比较多。那么,对于不了解情况的网友们来说,有一个问题应该是觉得很好奇的。那就是,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人招上门女婿?或者说,找上门女婿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今天呢,小编就来跟各位网友探讨这个问题,找上门女婿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我们知道,一般招上门女婿的人家里一般是没有男丁的。很多人找上门女婿是出于父母的需要。为什么说出于父母的需要的呢?现在中国的家庭大多数都是只有一个孩子,那么,这一个孩子就显得比较金贵了。尤其现在中国的养老制度还不完善,中国的很多父母都仍然有养儿防老这样的一种思想。

那么,对于家里只有一个女孩或者说全是全是女孩的家庭来说,如果家里没有男丁的话,都会选择招上门女婿,以弥补没有男丁的缺憾。这种弥补,主要是为了父母,很多没有男孩的父母都希望有一个男孩,那么,在决定女儿婚嫁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招上门女婿。

另外一点,如果女孩不是留在父母身边而是嫁出去了,那么父母可能会觉得和孤独,尤其是对于那些家里只有一个女孩并且经济条件还不错的家庭来说。

当然了,小编应该说一下前提,那就是,上门女婿一般是家里比较穷,并且家里男丁不少。因为我们从上面的分析其实可以看出,养儿防老这种情况应该是都存在的。那么,只有当男方家里比较穷时,才会去选择当上门女婿。

好了,今天小编跟各位网友分享的关于找上门女婿的心理分析就是这么多。

    招上门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