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结婚后恋爱这种行为靠谱吗 在结婚前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2015/12/21 13:32:01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时代在进步,人类的行为却也有在退步的现象。旧社会结婚时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们对自己的结婚对象往往没有选择,跟一个可以说是近乎陌生的人就这样...

时代在进步,人类的行为却也有在退步的现象。旧社会结婚时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们对自己的结婚对象往往没有选择,跟一个可以说是近乎陌生的人就这样结合在一起,但也有人结婚后感情培养起来了,也是有美满的婚姻生活。而现在也有人提倡可以先结婚后恋爱,那么这种提议靠谱吗?

其实,在现代生活中,先结婚后恋爱的人在婚姻生活中占的比例接近一半,其实,他们中也有人在婚后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但也有些人在结婚之后才发现自己在婚前没有好好了解对方,彼此的性格其实很不合适,最后只能彼此熬着。一般情况下,若不是因为年龄的问题,我建议还是要在彼此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再来考虑结婚的事情。婚姻是人生大事,千万马虎不得。

那么,在婚前要怎样考验对方的人品呢?

1.可以与对方的家人多走动,不要因为害羞而错过与其家人相处的机会。一般来说,孩子的人品与父母的不会相差甚远,若发现其父母不是好相处的人,那就尽早断了嫁过去的念头,因为嫁过去也可能只是在受气。

2.要多与其朋友接触。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若其朋友圈的人品大多都不怎样,那你就要留点心了,可能你想结婚的对象也会是那样的一个人。

3.去其家里的街里街坊打听他们一家的情况。若是好评如潮,那就可以考虑一下,若大多避之不谈或是说尽其坏话,那你还是打消结婚的念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