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村办喜酒:省钱丰盛还热闹

2016/1/12 14:55:06 作者:min66 来源:伊秀情感网
表哥农村办喜酒,算是大开眼界。好处还真是多,省钱不说菜品丰富,更重要的是浓浓的喜庆劲儿。农村摆酒基本都是在自家办的,所以场地费就省了。紧接着食材都是自己采购。

表哥农村办喜酒,算是大开眼界。好处还真是多,省钱不说菜品丰富,更重要的是浓浓的喜庆劲儿。农村摆酒基本都是在自家办的,所以场地费就省了。紧接着食材都是自己采购,帮忙的均是家里的亲戚,连用具都是挨家挨户借来用的。什么锅碗瓢盆、桌椅板凳之类的,每家的物品上都会做上相应的标记,方便后期归还。

宴请厨师,确定菜品,准备食材!!!所有食材都是按照大厨给出的数量亲自购买!亲戚都来帮忙了,择菜、剥葱,忙的不亦乐乎。农村一家办酒席基本上是全村总动员。

闹洞房

闹洞房一直是最热闹且最开心的时刻,在农村,这一习俗一直都有,可是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酒店办酒,这一习俗好像也被省略掉了。

纯天然

现在食品安全是个头疼的事情,说到最后什么都不能吃,在老家,鸡、鸭、鹅、蔬菜都是自己家养的、种的,虽然办酒席的菜也有一部分是大棚菜,但是自己买的,放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