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纠纷处理 遇到财产纠纷该怎么办?

2016/2/14 14:10:38 作者:CYL-p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依据法定条件和程序解除婚姻关系的法律行为。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在处理之前,应当作出如下理解:  一、对“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中...

二、将“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中的“财产”定义为离婚协议中未作过处理的财产无法律依据。目相关的司法解释只规定“因对财产、子女抚养引起纠纷,当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可直接由有关法院依法受理”。除此,无其他更为具体的规定。实践中虽有人主张此财产定义为协议之外的财产,这只是一种认识问题,其实并无明确的法理依据。也就是说,当事人对所有财产的争议,仍然享有诉权。

离婚协议中的财产、子女抚养部分仅体现协议双方的意志,婚姻登记机关对此不予审查或仅作浮浅之形式审查,故该部分未得国家公权力认可,当事人事后有异议甚至反悔的,仍应享有诉权,至于实体上能否胜诉则另当别论。所以,即使是在协议中已有过约定的财产,嗣后发生纠纷的,也应作为夫妻登记离婚后的财产纠纷,由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上一页123下一页

    离婚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