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纠纷处理 遇到财产纠纷该怎么办?

2016/2/14 14:10:38 作者:CYL-p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是指夫妻双方依据法定条件和程序解除婚姻关系的法律行为。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在处理之前,应当作出如下理解:  一、对“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中...

在具体处理过程中:又会出现三种情形:漏分;反悔;非真实意志的协议。
对于漏分财产比较容易处理,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应当在协议离婚并发现有漏分财产事实后的两年内提起民事诉讼。法院按照婚姻法的夫妻财产制度来处理就可以让当事人得到比较公正、理想的结果。
重点是反悔和非真实意志的离婚协议所引发的财产争议,主要是指一方在胁迫、欺骗等情况下签订的离婚协议。
对于上述两种情况,当事人需要在离婚后一年内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但是法院在审理后如果未发现订立财产分割协议时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形的,就会依法驳回当事人的诉讼请求。所以当事人一旦签订离婚协议并办理登记手续后,如果想改变离婚协议中有关财产分割的内容,就必须掌握对方胁迫、欺诈的证据,否则败诉。

上一页123

    离婚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