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长了个子宫就活该生孩子的

2016/2/24 15:15:50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生育小孩仿佛是加在女生身上的一道枷锁,从小得知自己是女生,从小知道自己不得不肩负生育这个责任,从小知道生小孩很痛。结婚,生小孩,好像都是人生当中无法逃避的必答题。

催完结婚催生小孩,是大部分80后无法逃避的遭遇。

生育小孩仿佛是加在女生身上的一道枷锁,从小得知自己是女生,从小知道自己不得不肩负生育这个责任,从小知道生小孩很痛。

结婚,生小孩,好像都是人生当中无法逃避的必答题。

父母催结婚,父母催生小孩。套用网友的一句话:“ 并不是长了个子宫就活该生孩子的”。

很多刚迈入婚姻,还没有细细品味婚姻,品味生活的女生早早就被催生,甚至乎还被套上不孝的帽子。

另一方面来说,很多女生也会觉得好像生了一个小孩子,自己的生命生活就被套牢了,就必须要无穷无尽的把自己的生命灌输进这个小孩子的生命里,各种繁琐的事务不断消磨着自己美好的时光,孩子甚至就像魔鬼一样吸食着自己生命精华让自己暗淡失色。

不想被当做生育工具,无法接受生育后家庭的焦点转移到小孩的身上。因爱而婚,因爱而生。好的婚姻基础才会使生育这件事情顺其自然。

新生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由两个相爱的人结合而创造出来独一无二的生命体,除父母与爱人以外与自己最亲密的亲人,从小孩身上会看到自己与自己爱人的影子,相当于自己的另一个小爱人。

对于笔者而言,假如婚姻只有一次,遇上对的人只有一次,我想在我之后不会还有人对你那么好了,我不希望你会孤独没人陪伴,或许有一天我会不在了,但是我仍然希望有人那么爱着你,陪着你,让你仍然开开心心的过下去,我想唯有我们自己的小孩可以那样对待你,照顾你,继续延续着自己对你的爱,那将会是我想要小孩,肯灌注时间精力不迟劳苦养育小孩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