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发现婚姻破裂信号 挽回婚姻有妙招

2016/3/2 15:44:53 作者:丁丁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婚姻美满,但是为何有时事与愿违。婚姻破裂之前的八个信号,提前将婚姻破裂扼杀在萌芽状态,及时挽回婚姻。

婚姻,是人类交往中最复杂的一个形式,单单靠一张结婚证书不可能保证其永不变质。我们对婚姻需保持一种警惕,时刻小心的维系一段感情,才能好好的走完漫长的婚姻路程。一段感情走着走着就偏离了方向,一段亲密之旅不知不觉就渐行渐远,皆因生活中发生过一些不协调的事情,感情破裂之前都是有迹可循的,一般来说有八个信号可以判断婚姻质量如何。

一、夫妻双方解决问题的能力较低,沟通方式不当。

这类夫妻对两性关系的差异知之甚少,也不知如何寻找两人的交汇点,遇到不同意见或生活中的问题,不懂得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沟通,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衡量和要求对方,不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旦发生冲突,由着性子为自己争辩,从不听从对方的倾诉,不懂得如何平息争吵。

二、性生活不和谐。

对现代夫妻来讲,和谐美满的性生活,是夫妻感情深厚的重大指标之一,所谓和谐的性生活,是指双方能够在性生活中体验到夫妻间的浓浓爱意。而有些男性在处理性生活的时候不太考虑另一半的感受,无法让另一半获得很好的x.a享受。另外有些女性,出于矜持等原因,不好意思向丈夫阐述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也使得性生活不尽如人意。

三、感情交流较少。

这方面中国人尤其贫乏,男女皆有。主要表现为不善表达、不善体察、不善回馈。经常有女性朋友抱怨,她们的丈夫白天出门上班,晚上回家就上网打游戏、QQ聊天,或者用手机玩微信,要么干脆窝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发呆,却极少跟自己的妻子谈论情感方面的话题。两人在一起说得最多的往往是孩子、家里的事、单位的事,就是不涉及感情。作为他们的女人,应该学会经常挑起一些情感交流的话题,适时表达一下自己对爱人的爱意,或者说一些感性的话,对男人是很有“冲击力”的。

四、没有共同的爱好、无法融入彼此的圈子。

如果双方或一方不能融入对方的活动圈子,就很难找到共同语言,长此以往夫妻间会越来越疏远,感情自然就冷淡下来。而做家务是增加夫妻感情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尽管现代社会很多年轻人习惯了在外就餐,或者到其中一方的父母家中吃饭,但其实,夫妻双方一起买菜做饭,一起在锅碗瓢盆的“油烟”岁月中感受厨艺,不但可以吃得健康,还能培养夫妻二人协调合作的精神,同时,又是一次身体亲密接触的好机会。

五、过分依懒。

有些女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直受到父母的细心呵护和关爱,大到上学读书、就业工作,小到穿衣吃饭、人际交往,都离不开父母的影子,因而养成了依赖的习惯。婚后,一些小女生整天粘着自己的丈夫,大事小事都要对方操心,假若生了孩子,更离不开丈夫,每天电话不断、短信不停,甚至疑神疑鬼,使得两人少了各自的独立空间。久而久之,总会有一天让男人承受不住,而逃之夭夭。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