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喜欢一个人和爱一个人的区别   4个评判标准教你如何鉴别

2016/4/23 20:12:15 作者:CYL16-f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要把爱分个层次,有这么三种: 第一种是生理层次上的。它是建立在外在形象带来的感官刺激的基础上的,严格说来,它不是爱情,而是迷恋。一见钟情式的爱情往往都...

如果要把爱分个层次,有这么三种: 第一种是生理层次上的。它是建立在外在形象带来的感官刺激的基础上的,严格说来,它不是爱情,而是迷恋。一见钟情式的爱情往往都是从迷恋开始的。迷恋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便成了心中的天使,脑袋上顶着个光环,不带一丝阴影。迷恋类似一种对偶像的崇拜,是迅速立即的欲望,不具有安全感,缺乏信赖,当它远离时,我们会怀疑它是否真正存在过,其最终结果是烦恼。
而爱是一种会滋长的情谊,有根基,是彼此的了解与接纳,是友谊的成熟,它可信,安全,有创造力,虽也带来烦恼,但更多的是两情相悦的快乐。 第二种是心理层次上的。它是建立在某一种或某几种心理特征基础上的。例如,有很多男孩欣赏温柔大方的女孩,温柔大方便是一种性格特征,而这些男孩喜欢的就是具备这种性格特征的一类人。如果不是这个温柔大方的她,就可能是另一个温柔大方的她。因此严格说起来,这也不是爱,而是喜欢,它与爱在感受的深度及关怀的层次上不同。爱是对某一个人强烈温馨的长远感受,且具体表现在自己与对方心灵情感的互动上。喜欢却只是短暂的,一时情感的恣意驰骋。
一、男人喜欢一个女人会让她快乐,爱上一个女人会让她悲伤

男人若是喜欢上了女人,他会有一定的表现,而女人通常是不易察觉的,只有男人们才清楚男人是不是喜欢上了一个女人,并且爱上了她。男人很能分的清喜欢,和爱的区别,但是女人就不一定能够把喜欢和爱区分开。男人若是喜欢上一个女人,并非爱上她的时候,通常会比较随和,而且很乐意和她在一块玩,分享一些不快乐的事情,这就说明一个男人喜欢上了一个女人。男人天性贪玩,无论他工作再怎么忙也会有自己的乐子,这样可以有助于增强自己适应世界和社会的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