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男女朋友聊天话题技巧 教你成为合格的男女朋友

2016/4/24 21:59:07 作者:CYL16-zh… 来源:伊秀情感网
知道刺猬们怎样才能谈情说爱吗?答案是两只都得收起刺来,用柔软的腹部……"男女沟通"越来越流行,这股新时代的沟通魅力,也感染到不少老夫老妻...

男女沟通不是说服(上)

知道刺猬们怎样才能谈情说爱吗?
答案是两只都得收起刺来,用柔软的腹部……
"男女沟通"越来越流行,这股新时代的沟通魅力,也感染到不少老夫老妻。
有一天,她有感于父母之间的相敬如"冰"不是办法,看见对面阳台上那对新婚夫妻正搬了桌子出来,享受春天的阳光,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天,十分悠闲,就努力地说服她的父母效法人家。
说破了嘴,她的父亲终于同意去搬桌椅,她的母亲则羞涩地说:"好啦,我去泡茶。"

没想到两人坐在阳台上默默喝茶,像两尊雕像,一句话也没说。"爸,你看看人家,说话说得多开心……学学人家嘛。"她指着对面阳台的新婚夫妇对自己的父母亲说。"好吧,"她的父亲一本正经地站起身来,说,"我去打电话问问他们有什么好讲!""男女之间一定要能沟通。"这句话常挂在每个自诩为现代男女的口头上,"沟通"似乎成了避开婚姻暗礁的万灵丹。但实际上,想沟通,却越沟越不通,进而演成吵架的不可胜数﹔被沟通却不真正心悦诚服,进而产生恐惧感的也大有人在。"我一听到他振振有辞地提出“沟通”的要求,就会心跳加速、表情木然,心想,我又哪里做错了?他又想来改变我什么?如果他在晚饭前向我预告:今晚我们来沟通一下,我就会变得食不知味……"这是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目前担任"家管"的女性发出的抱怨。她的先生是某公司的高级主管,自从上过几堂"人际关系"的成长课程后,动辄回家沟通。起初两人的关系的确因讲出"真心话"而改善,但后来做妻子的对沟通越来越反感,原因出在:"我的口才比较差,思路也没有他清楚,所以每一次都是我被说服。"现代人,人人想成为说话高手,想借言语来扫除蕴积在心中的不满,但却忽略了沟通的目的是为了和谐的相处,不是证明自己对就算了。在办公室里,上司找属下沟通常是为了说服,但在家庭中或情人间,可不能以此类推,否则会造成"虽然如愿以偿,实质上已造成亲密关系的重大伤害",越沟通,越生鸿沟。夫妻与情人之间当然得不时沟通,但私人性的沟通需要相当的技巧,绝不可拿出在办公室里的一本正经,而是语气尽可能柔软,最好能寓有形于无形,不必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来沟通一下"。在软性沟通的过程中,尽可能让对方也有机会和缓地陈述自己的意见,双方也都有权利"虚心接纳他人意见,坚决不改自己看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