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男女朋友聊天话题技巧 教你成为合格的男女朋友

2016/4/24 21:59:07 作者:CYL16-zh… 来源:伊秀情感网
知道刺猬们怎样才能谈情说爱吗?答案是两只都得收起刺来,用柔软的腹部……"男女沟通"越来越流行,这股新时代的沟通魅力,也感染到不少老夫老妻...

最怕那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又不肯舍弃的人,徒然闹得鸡犬不宁,大家痛不欲生。
有人问我,什么是新好男人,新好男人要有哪些要件? 我的答案很简单,新好男人要懂得与女人沟通。 新好女人呢? 聪明的你,用膝盖想也知道。 沟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未必难,只要两人都愿意练习。如此,相爱容易,相处也不难。 恋爱前也需要心理建设。 有些有习惯当飞蛾,所以把每个爱上他的人都变成蜡烛! 谈生涯规划的专家,在某种程度上和所谓"恋爱专家"一样,常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怎么说呢?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和恋爱一样,都是个案,绝对不可和会会众生的其它人一视同仁。还有,都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更不能依多数票。 某些人的肉是某些人的毒药。西方俗谚这么说。每个人所听到的人生召唤都不一样,所要诠释的人生意义也大不相同。 往往期待越深,挫折越大。 除了努力,多少靠点运气。不是步步为营就可以。  而在人生胶着处和恋爱沸腾时,再理智的人都会两眼全闭。 但我并不排斥所谓的理性规划,只想帮它们改个贴切一点的名词。也许,目前极为热门的"生涯规划"甚或"感情规划",应该改为"生涯心理建设"和"恋爱心理建设"。 不保证成功,但得在踏出第一步时深切明白,如何面对失败。 可以怀抱希望,但在希望不符所望时,懂得如何让人生转弯。  没有"HOWTO"指引,但必须学习与人性周旋的技巧问题。如此才能在人生中与社会、家庭保持和谐,却不为社会、家庭所控制──这是美国心理辅导专家约翰﹒布雷萧对"成熟"所下的定义。 惟有成熟的人,才能在自利的过程中不损折他人﹔在爱情的旅程中,和自己所爱的人携手共同成长,而不是同归于尽。不会斤斤计较得到与失去、爱与被爱间多一分少一毫的问题。 最重要的是,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真正爱上了你要做的事吗?是打从心眼里爱它,还是为了别人的掌声才爱它?你在实现你的理想时,是否感到热情澎湃。艰苦犹甘,仿佛头上长了光环? 你遵照的路径,是否无违良心? 大多数想开始生涯规划的人,多半茫茫然然,只想从所谓专家处得到开启自己生命之门的钥匙──那无异于缘木求鱼。因为,真正的答案只在你心中。 除了你,没有人有能力透视你的生命。除了你,没有人能度量你的生命潜能。当然,除了你,也没有其它人能使你的人生误入歧途。 你到底想做什么? 人生问题很微妙,有时得勉强一下自己,有时却不能太勉强自己。 费尽力气制定生涯规划表之前,得先问自己内心的声音:你会快乐吗?这可真是你所要的? 爱情也是一样。 如果你真的爱上一个人,你知道你在对他做什么吗? 爱情以互惠为原则。互相得给予恩惠方能长久,且要多给他一点自由。 如果他稍一自由就想逃走,那也不叫爱了,你留他做什么?你不是笼子,他也不是困兽。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