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后要离职在家休养吗?

2016/4/27 16:21:37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准妈妈一枚,刚发现怀孕。跟老公在城市一起打拼,现在的工作也还算规律,一周上六天,朝九晚五。但是午饭总是在快餐店里面解决的,所以有点犹豫要不要离职在家养身子好。

网友倾诉:

准妈妈一枚,刚发现怀孕。跟老公在城市一起打拼,现在的工作也还算规律,一周上六天,朝九晚五。但是午饭总是在快餐店里面解决的,所以有点犹豫要不要离职在家养身子好。家人想法:催促离职,大人能得到足够的休息,对胎儿有好处。个人想法是,如果生完孩子再回来,那么公司可能就跟不上了。以后再去找其他工作也难。身体上,目前晚上有呕吐倾向,睡觉也不够,也想好好休息。所以很犹豫到底辞不辞职好。

编辑回复:

不建议贸贸然辞职,毕竟你和你老公的环境,我想还是需要一定的经济支撑的。首先你要保证你的工作不是特别累、特别辛苦、特别脏、对孕妇有危险、领导不通情理这些不利因素,如果有以上几条,确实需要考虑辞职。如果还算能接受,那么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是很高的,如果想要好好养,成本可以说是无上限,而生育小孩本来就会打断女性的职业生涯,后面还能不能接的上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还是等到要生产的时候再休产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