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婚姻法18岁结婚 我国仍然坚持一妻一夫制

2016/5/24 22:49:01 作者:U1-lv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2015年的两会已经召开,修订的《婚姻法》第二条明确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在现行制度下,修改一妻多夫仍不可能。

2015年两会已召开, 并未对《婚姻法》做相应修订。而《婚姻法》第二条明确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在现行制度下,修改一妻多夫是不可能的。

另外一妻多夫的地方有:
1.藏族传统的一妻多夫家庭有兄弟共妻、朋友共妻和极个别的父子共妻几种形式。
2.一妻多夫的婚俗在斯里兰卡的历史上曾盛行一时,目前,在中部山区还依然存在。 
3.云南著名的走婚部落泸沽湖不再孤单――走婚、一妻多夫,“大香格里拉”雅砻江流域的一些藏族村寨将女性文化时期的婚俗顽强保留下来。 
4.一些阿拉伯国家、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等。 
5.非洲的塞内加尔、斯威士兰等。 
6.我们的邻居泰国也是一夫多妻。 
7.还有美国的摩门教徒,不但允许一夫多妻,而且允许一妻多夫 。
至于一夫多妻的地方有:
伊斯兰教规定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
一些阿拉伯国家,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等。 
非洲的塞内加尔、斯威士兰等。 

123下一页

    新婚姻法18岁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