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婚姻法18岁结婚 现实中可能实现吗

2017/12/15 8:09: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18岁的年纪处于高中求学阶段,每个学生都认真努力完成学业,结婚这件事对他们来说非常遥远。新婚姻法18岁结婚这一条例,或许是为了促进人们早日结婚。

来源:站酷

婚姻是否稳定,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能否团结安定,所以我国的婚姻法不断进行更新和修改,在新婚姻法出台之后,我们会发现一条非常抢眼的规定,那就是新婚姻法规定18岁结婚。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18岁是一个非常小的年纪,大家都处于读书的状态,允许他们结婚更是有些不可思议。新婚姻法这一条例的出台,给人们很多的思考空间。

与我们的上一代相比,现代社会的年轻人,有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和角色,在家庭中所承担的负担也更重。18岁的年纪处于高中求学阶段,每个学生都认真努力完成学业,结婚这件事对他们来说非常遥远,但是新婚姻法出台了18岁结婚的规定,这着实非常抢人眼球,对许多社会人士来说,这样的规定其实是天方夜谭,现实中很难达到。

追溯到我们爷爷奶奶一辈,或许他们在18岁早已经结婚生子,这是由旧社会的社会状态所决定的,在现如今的中国社会,男女双方超过30岁结婚的大有人在,而且结婚的年龄也越来越大。所以新婚姻法18岁结婚这一条例,或许是为了促进人们早日结婚,但是这明显不符合人们的婚育规律,所以引发了现代人的争议和思考。

还有些家长会担心,18岁的子女或许会在校园里早恋,但是婚姻法的出台会不会让他们过早涉入婚姻领域,这是不是也会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