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流行极简主义 拥有的少更懂得珍惜更易幸福

2016/6/21 11:34:33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幸福跟自己拥有东西的多少一点关系都没有。换句话说,拥有的东西变少了,人反而更容易珍惜现在有的物品。反而更加容易感觉到幸福。

日本流行极简主义,想让自己变得幸福,就是把不必要的东西丢弃。日本人在经历地震,经济萎靡等社会问题后,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幸福跟自己拥有东西的多少一点关系都没有。换句话说,拥有的东西变少了,人反而更容易珍惜现在有的物品。反而更加容易感觉到幸福。

所以想让自己变得幸福,先要好好想想,我们为什么要拥有那么多非必需品,拥有物品的价值是什么。人们希望自己看起来幸福,却远远胜于自己真实拥有的幸福,这就是会感到痛苦的原因。日本流行极简主义倡议,丢掉不必要的东西,人生更快乐!

幸福并不是拥有你真正想要的,而是珍惜你所有的。物品本身没有好坏,而是当数量过于庞大时,它们将控制你的生活。我们一定要重新省思这样的价值观。物品不能代表我们,当然也不是我们的主人,它们原本只是工具而已,不是为了顾及他人眼光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