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岁未婚 父母说没脸见人

2016/6/22 16:38:41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要奔三十了,再过几个月就足了。父母一直催婚,虽然也有沟通,但是只要他们回到小市民群里,马上就会恢复焦虑的状态。

网友倾诉:

我要奔三十了,再过几个月就足了。父母一直催婚,虽然也有沟通,但是只要他们回到小市民群里,马上就会恢复焦虑的状态。我是觉得遇不到真心想过一辈子的,就算不结婚也可以。但是父母说30岁未婚,让他们感觉到很丢人。父母说现在已不想和亲戚朋友走动,觉得抬不起头来,看着很心酸,感觉因为我的原因造成他们的“低人一等”。这些话时常让我感觉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回答。

编辑回复:

虽然遗憾父母没法在亲戚面前吹牛了,也没什么可愧疚的。要是连点面子都舍不得,逼着自己孩子进入不理想的生活,这样的父母也不值得你太在意他们的感受啊。

我建议你几点:

1.不要跟父母吵架,他们说什么你听着就好,左耳进右耳出。
2. 做自己,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开开心心,不要为了别人的期待勉强跟不喜欢的人交往或者结婚。
3. 相亲可以去,喜欢就交往,不喜欢就不再见面。
4. 杜绝所有跟亲戚见面的机会,少来往。
5. 时刻记住,父母为了自己所谓的面子给你施加压力,是他们不对,不是你错,你有权选择任何一种生活,但没有必要跟他们吵,因为他们老了不会再改了,相处不愉快,保持距离就好,假如你永远不需要花爸妈的钱,你做任何决定都轮不到他们干涉,你自己决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