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女生比男生更需要关爱呢 如何关爱女生?

2016/7/19 17:02:48 作者:CYL16-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这样一个简明的论证并不妨碍我们对这一辩题作更深层次的理解。首先我们来看辩题的中心词:关怀。“关怀”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个体层面上,关怀是一种情感上的抚慰。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探讨一个“两性”的话题。今天我方观点是:现代社会,女人更需要关怀。我方为这一命题提供了一个简明的论证:当两个群体相比较时,相对弱势的群体更需要关怀。而现代社会,女性相对于男性而言是弱势群体。所以现代社会女人更需要关怀。
这样一个简明的论证并不妨碍我们对这一辩题作更深层次的理解。首先我们来看辩题的中心词:关怀。“关怀”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个体层面上,关怀是一种情感上的抚慰。而社会层面上,关怀是通过政策法规、媒介宣传等途径使社会对弱势群体产生倾向性的态度和行为。那么今天我们更应站在哪个层面上来理解“关怀”呢?辩题中有一个“更”字,说明这是一个比较性的命题。虽然我方不否认两性都有情感上的需要,可是情感的需求往往是一个主观的判断,那么两性在情感上谁更需要抚慰这个问题,如何比较,如何考量?。所以,可衡量的社会层面,才是我们的着眼点。
同时,任何讨论都需要一个时代背景,而“现代社会”正将这一背景限定在我们当下身处的社会。在当下我们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女性相对于男性而言处于弱势地位。这里又引出一个新的概念:弱势。所谓弱势,根据社会学的权威解释,即拥有社会资源相对少,或者接触社会资源的机会相对小的群体。为何女人相对于男人是弱势群体呢?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2005中国人类发展报告》,让我们请实证的材料说话在就业方面,女性在高工资行业的就业比例比男性低4.7个百分点。性别工资比偏低,且男女同工不同酬现象十分严重。在教育方面:各类教育的入学覆盖率女生远低于男生,仅以本科为例就低了12个百分点!
甚至在医疗和社会保障上,女性仍处于相对弱势:男性享受退休保险的比例竟然比女性高30个百分点。更让我们难以置信的是男性工作者的产假覆盖率竟然都比女性高出了8个百分点。
再让我们看看家庭,世界各国无论贫富,女性从事家务的比例都在70%到90%之多!现代社会,虽然两性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有多少职场女性仰望“玻璃天花板”无能为力,有多少辍学少女为弟弟的学费奔波操劳,又有多少在职妇女因繁重的家务身心俱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