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爱的程度上友情要低于爱情

2016/7/25 20:49:41 作者:T1-w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友情和爱情的本质区别是我疑惑了比较长时间的一个问题,我一度认为自己想不出结果了,这几天在想另一个问题时,突然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看法。爱的程度上友情要低于爱情。

我记得曾经以这个为前提推出了矛盾,具体却记不清了,现在尝试再推导一次。
如果友情和爱情完全不同,那两个人的感情应该既有友情的成分,又有爱情的成分。可以把两个人假设为两个点,而友情和爱情是两个点相互的作用力,但根据实际情况,这个力不是相互的,也就是你喜欢她她不一定喜欢你。这样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相恋的两个人只有爱情没有友情,另一种是他们既有爱情又有友情,只是爱情比友情更强烈。
先看第一种说法,两个人本来是朋友,但慢慢随着互相了解加深,往恋人关系过渡。那反映到模型上就是两个点间的友情作用突然断裂,同时近似相同大小的爱情作用生成,其实就是友情变成了爱情。这个看上去很好玩,但既然友情和爱情有本质区别,怎么就突然变了呢。按理说从量变到质变,但这个没有量变的机会,直接完成质变,是够诡异的。但对这个本质区别是什么,我冥思苦想也没有半点眉目,思维进入了一个死角。其实这里已经形成一个矛盾,只是不是很明显。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