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送病人什么水果好? 几点禁忌帮你送出好礼物

2016/7/29 9:32:57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人探病不习惯两手空空,一般都要买些礼物聊表心意。如果是送水果,一定要在买礼物前先考虑一下病人的病情、年龄和饮食限制等,才能把礼送得更恰当、更贴心……

中国人探病不习惯两手空空,一般都要买些礼物聊表心意。如果是送水果,一定要在买礼物前先考虑一下病人的病情、年龄和饮食限制等,才能把礼送得更恰当、更贴心。搜罗了一些“探病果篮”,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

骨折病人、手术后病人和产妇
这类病人适合吃柑橘、葡萄柚、草莓、猕猴桃、柿子、木瓜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原因是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吸收,而且是伤口愈合、修补组织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胃溃疡患者
既然是送吃的,遇到胃病怎么整?送木瓜帮助最大,因为木瓜汁能保护胃壁,营养也比较丰富。
腹泻病人
这类病人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润肠通便的水果,否则易致大便溏泻,加重病情。
心脏病、高血压病人
他们需要适度补充钾离子,所以送他们香瓜、哈密瓜、木瓜、猕猴桃、草莓、柿子等钾离子含量高的水果最恰当,但肾病患者要少吃。
糖尿病患者

这个不用说,必须控制糖分摄取。糖尿病病人宜吃能改变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的食物。因此探望他们时,建议带一些糖分不高富含果胶或果酸的水果,如猕猴桃、樱桃、杨梅、葡萄、柠檬等,最好不要给这类病人送苹果、雪梨、香蕉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