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矛盾 5个妙招让你轻松摆脱烦恼

2016/10/9 10:48:06 作者:U2-luoc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感受别人的感觉如何,你就会知道该如何行事而不会把事情搞砸,这就是换角思考的好处了。特别是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

一、多沟通,准有效地传达沟通信息

1、沟通多一点,问题少一点。

2、了解多一点,朋友多一点。

3、心平气和点,问题解决点。

二、换角思考:

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感受别人的感觉如何,你就会知道该如何行事而不会把事情搞砸,这就是换角思考的好处了。

现在补充:特别是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把自己当做客户来思考,就知道对方的一些想法了。

三、两人相处:

两个人相处在一起,除了基本的真诚相待以外,更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对方的处景或难处或苦衷或表现),然后要做自我调整和改善(就是调整心态,改善行为哦),接着是关心和照顾(多点关心可拉近彼此,多点照顾更加深彼此的会意吧)。

现在补充:就如莲枝所说的,当出现矛盾时:

1、凡事要先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不要先抱怨人,把问题推到别人身上。

2、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已;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3、想要别人尊重你,就要你先尊重别人。

06年初有位在供销社做了几十年的姓梁的前辈,聊天时送了莲枝这句话:事理通达,心气和平!要莲枝多领悟,真的讲得非常有哲理,在此也送给大家来思考领悟一翻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