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   4个小招帮你做情绪的主人

2016/10/29 18:18:02 作者:U1-li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情绪是人对客观现实的一种特殊的反映形式,是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需要而产生的心理体验。良好积极的情绪能够成为事业、学习和生活的内驱力,而不良消极的情绪则...

宽宏大度,克己让人 “心底无私天地宽”、“宰相肚里能撑船”。有气度的人,胸襟开阔,奋发进取,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而气度小的人,则满腹幽怨,斤斤计较,弄至孤家寡人的地步。生活将会是各种各样的,喜乐悲忧都会有。所以,人人都要注重涵养,消除抑郁寡欢的心境和私心杂念,对易激怒自己的事情,要用旷达乐观、幽默大度的态度去应付,经得起挫折,能克己不狭隘。这往往可以使一种原本紧张的事情变得比较轻松,使一个窘迫的场面在幽默笑语中化解。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常宜放眼量”。心理卫生鼓励人们消除消极情绪的困扰,要有正常健康的反应情绪,做到:遇到忧愁而能自解,身居逆境而能超脱,这样才能有益于现代人的身心健康。

目标升华法:怒气是一种强大的心理能量,用之不当,伤人害己,使之升华,会变为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要培养远大的生活目标,改变以眼前区区小事计较得失的习惯,更多地从大局、从长远去考虑一切,一个人只有确立了远大的人生理想,才能待人以宽容,有较大度量,不会容忍自己的精力被微不足道的小事绊住,而妨碍对理想事业的追求。

评价推迟法:怒气来自对“刺激”的评价,也许是别人的一个眼神,也许是别人的一句讥讽,甚至可能是对别人的一个误解。这事在当时你使“怒不可遏”,可是如果过一个小时、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之后再评论,你或许认为当时对之发怒“不值得。”

合理发泄情绪。 不知同学们在看电视和电影时注意到这样的镜头没有:某人因有不良情绪,便跑到旷野、海边、山上无拘无束的喊叫,或者拼命地击打树木,或者狂奔。这就是合理发泄情绪。合理发泄情绪是指在适当的场合,用适当的方式,来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绪,发泄可以防止不良情绪对人体的危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