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听人怎么聊天有何意义 这些你需要知道

2018/2/23 9:23: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每个人都会,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聊天可随时进行,没有约束,而聊天时的言行举止都在揭露着说话者的生活习性。所以,你怎样聊天,不经意间告诉听者你是什么样的人。

我们每天都在说话,但并不代表我们每天都参与聊天,很多人认为聊天聊的无非是一些生活琐事,浪费时间,还毫无意义。但小编想说,聊天并不等于谈话,它代表的是一种沟通能力,从聊天中就可不经意地看穿一个人的人格、个性,甚至是社会性。所以,聊天的意义不可小瞧。

不同于正式的谈话,聊天通常是从生活小事中扯出一些话题,比如说“今天天气真好”,“你买的包包超好看”等,这时,如果你说“你好无聊,为什么要提这些”,对方一定会觉得:“哎,这个人并不友善。怎么就觉得他对我有敌意呢?”。如果你只是简单说个“嗯”或是不给予回复,对方就会觉得你这个人并不容易亲近,多说也只会让气氛尴尬。

聊天是不经意、无准备的,所以聊天中吐露的言辞,很容易看出一个人的修养。一个有修养的人,会体现出礼貌待人,幽默风趣,或是毒舌却不辛辣刻薄;而一个修养低的人,往往话语粗俗,说话不经大脑思考,不顾别人的感受。

人的精神状态如何,随意跟他聊一会就可知道。状态不错,精神饱满,聊天中的话语会变得轻快随和,声音洪亮;状态不佳,情绪失控,与人交流的话语会变得尖锐,或是异常笨拙。

一个在陌生人面前也能轻松聊天的人,往往是活跃在人际交往中的人,我们可以判断这个人具有人格上的安定性,性格上的随和性,社会上的沟通性,你会觉得这个人值得他们信赖,给人安心。而害羞和不善聊天的人,容易与人产生隔膜,难以交流和相处。

听你怎么聊天,就揭露出你是什么样的人了。所以,你还觉得聊天只是单纯的聊天吗?聊天的意义重大着呢!赶紧回想一下自己和别人聊天的情景,想想自己聊天时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怎么聊天怎么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