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聊天找话题 这些技巧要掌握

2017/11/30 7: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有人会感觉跟对方没有话题可以聊的,这时候会觉得很尴尬。知道一些聊天的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如何聊天找话题吧!

来源:站酷

人和人之间主要都是用说话来交流,有些人不少不懂和人相处怎么交谈,要是两个人坐着没有话说,情况会很尴尬。有很多人想知道,两个人在没有话题的时候,应该怎样找话题聊天呢?下面我们分三种情况来讨论。

在三种不同的情况下和别人聊天:一个是和陌生人聊天,一个是和朋友聊天,另一个是和恋人聊天。

来源:未设置作者:diignat

与陌生人交谈要找到话题有难度。因为两个人以前不认识,所以对对方一点都不了解,不知道对方的喜欢和禁忌,聊天会很难找话题,这种场合可以用比较幽默的聊天技巧,聊一些自己的见闻或者家乡的趣事,看看对方的反应再决定到底哪一种更好,这样就可以慢慢谈继续下去。

如果你在和普通异性朋友说话,如果准备追求人家,聊天的话题可以深入一点。因为彼此之间会有一些接触和理解,所以谈论更简单的问题是不合适的。例如,试着谈论大家的爱好和兴趣,这样彼此就能更好地了解对方。

来源:站酷

恋人之间也会出现没有话说的情况。特别是刚刚开始恋爱的人,如果不擅长聊天就会冷场。情侣们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聊今天的见闻和单位的趣事,也可以问问对方今天过得怎样,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没有,也可以谈谈你们的未来。情侣间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这样他们才能增强彼此的感情,增强彼此之间的依赖。

如果对方是客户,在和他聊天之前,一定要认真了解客户的情况,看看是什么样个性的人,如果客户喜欢别人的夸奖,多说奉承话准没错。

如果你在和一些年长的亲戚交谈,试着谈论一些熟悉的事情,或者是八卦。不要和他们谈论时尚或前卫的话题,他们不感兴趣,他们不知道你的意思。所以了解对方是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