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爱的爱情观是什么 追求自由平等的爱情吗

2017/1/26 22:53:13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简爱》的情节看上去属于常见的“灰姑娘”模式,受哥特式小说的影响,具有神秘的气氛。但女主人公简爱的形象却非常独特。她身材瘦小,相貌平常,无金钱,无地位,但却……

三、结论

《简爱》一书在当时已精神和道德上所具有的美感力量吸引着千千万万的妇女,也表达了一代(如夏绿蒂、香奈儿等等)新思想女性开始对社会对伦理道德宣战,争取女性婚姻平等、自由、幸福的权利!

《简爱》的爱情观我上选修课也写过,这是我的提纲,是我查阅很多资料写的,希望对你又帮助!

《简爱》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惊世之作,自1847年10月出版以来,一个多世纪过去了,在世界文坛上,仍保持着经久不衰的魅力,书中女主人公对自由平等的爱情的执着追求可以从简爱与罗切斯特的爱情及简爱与圣〃约翰的交往中得到体现。多年来,人们关注、歌颂着简爱敢于反抗的精神及对自由平等的爱情的追求,却往往忽略了隐藏在简爱那自由平等的爱情观背后的自私与顽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