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相亲中有哪些礼仪? 4个小点让你胜人一筹

2015/12/11 13:20:01 作者:L-lvha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据数据调查显示,中国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人口高达2亿,很多剩男剩女们或者基于自身的原因,或者基于家庭的压力,相亲也逐渐多了起来。相亲是中国介绍对象的……

据数据调查显示,中国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人口高达2亿,很多剩男剩女们或者基于自身的原因,或者基于家庭的压力,相亲也逐渐多了起来。相亲是中国介绍对象的一个习俗,但是相亲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盘点一些相亲中的注意事项!

一、男生不要抠门

很多相亲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相亲故事的时候,男生被点名最多,也最不理解的就是抠门。很多男生因为怕相亲的时候花了很多钱还没有结果,于是就拒绝在相亲的时候买单或者不肯带女方去一些需要花到钱的地方。但这样做,只能大大增加失败率而已!在现代越来越多的女性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她们可能根本不在意你的钱,但男方的抠门只会显得自己绅士风度比较差,女方也看不到将来美好的未来。说到底,女生想要的是安全感和被呵护的感觉,如果男方连水都不舍得买,那么“被呵护”的感觉又从哪里?

二、女生不要太势利

现在网络上嘲讽最多的,除了男生的抠门,可能就是女生的势利了。刚坐下就问男方是否有车有房父母双亡,说真的,这样的做法只能让好男人寒心。男方是来找伴侣找老婆的,不是来取太皇太后的,有钱有房才能谈情说爱的话,那么将来遇到困难的时候还能互相扶持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称,只能奉劝想嫁入豪门从此不愁吃穿的女子,好的生活不一定要靠男生才能实现。而且有些女生在相亲的时候,认为男女交往中男方理所应当地付所有的费用,这样做也是显得太现实,不妨请男生吃一些小零食,这样既不会拂男生面子,也会显得女生懂事有礼貌。

三、注意对方的态度
在相亲的时候,多留意对方的态度,如果对方显得对你很有意思,不妨留下联系方式,在三五天之内,可以再试着约对方,或者多打电话发些信息,以暗示你还有继续下去的意思。如果对方对你感觉一般,那么有礼貌的结束也就是了。
四、不要追问感情史
很多人也是习惯在相亲的时候就询问清楚对方的感情史,认为这样才能知道对方是不是“纯白无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感情史也是隐私之一,如果对方愿意告诉你,你倾听就是,如果对方不愿意,也不要强人所难。不妨留一些东西藏在心里,待对方为你敞开心扉的时候再慢慢地去了解。而相亲的桌面上,更多的是一面之缘,一个陌生人问如此深入的问题,其实还是显得略微不妥,不够谦卑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