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后户口迁移手续流程有哪些 这些步骤缺一不可

2017/2/7 21:17:58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理结婚户口迁移手续须带上夫妻2人的身份证、结婚证、丈夫的户口本,然后到户口所在地申请,申请成功后;凭准许迁入证明,带上证明和妻子的户口本、身份证到妻子的户口。

由于我国的特殊性,户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证件。如今的婚姻天南海北到处都有,这就带来的户口迁移问题。这对于未来的方方面面都有深厚的影响,所以大家都不得不重视。但由于年轻人出门在外,要把这个事办好就得多跑几回,你懂的!为了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来回跑,我们就看看整个过程大致是怎么样的。

工具/原料

结婚证

身份证

户口本

计生证明

方法/步骤

1

在说明整个流程之前,我们大概把所需的证件列一列,看看得先准备哪些证件。

这些包括:

1. 双方(男、女)结婚证

2. 双方(男、女)身份证

3. 双方(男、女)户口本

4. 以上三种证件复制件(其中户口本只需户主、本人的那两页复印件)

5. 计生证明

第一步,准备双方(男、女)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第二步,准备双方(男、女)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第三步,准备双方(男、女)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

第四步,首先由迁出户口一方的女方所在的村委出具计生证明。

第五步,女方所在计生委审核村委的计生证明。

第六步,由男方拿着所有资料(含计生证明)到男方所在的公安局填写户口迁入申请书。

结婚后女方户口迁移至男方家的过程是怎样的?

123下一页

    结婚后户口迁移手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