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早恋的危害 不利身心发展

2017/3/12 20:07:11 作者:J-linq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青少年早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但是中小学生早恋却屡禁不止,进而引发了一些社会问题。那么,青少年早恋的危害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早恋指的是青少年在生理以及心理未发育完全的阶段所建立的恋爱关系。早恋一般出现在中学生以及小学生身上。他们在青春期所萌发的朦胧感情被进一步发酵,因而建立了恋爱关系。对于中小学生来说,错误的早恋是不可取的,对他们的生理及心理发展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早恋对于青少年来说实不可取的,青少年要正确对待早恋。

近年来早恋已经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了。青少年在青春期早恋势必是弊大于利。在我国中小学的教育较为严苛,这一阶段也是青少年学习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早恋会占用自身的学习时间,严重影响到学习,甚至有的人因为早恋而辍学。再者青少年身心未发育完全,早恋易引起性冲动等行为,过激的身体接触会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发育。

青少年处于发育阶段,自身的三观未完全建立起来。早恋中出现一些偏激的事情容易导致青少年往错误的方向发展,甚至容易做出极端的事情。同时早恋会加重双方的经济负担,对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青少年来说,容易产生不良的情绪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同龄之间可能会出现互相攀比的现象,进而出现扭曲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一旦形成就会影响青少年未来的发展。因此早恋是不值得提倡的。作为家长要多与青少年进行沟通,让他们了解到早恋的危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