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危害有哪些 父母一定要知道它

2017/10/28 13:47:13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青春期荷尔蒙上升,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懵懂的我们,也许把恋爱看得太早。不惜与自己的亲人撕破脸皮。只有吃到了苦头才知道父母的话是正确的。那么,早恋的危害有哪些呢?

来源:站酷作者:Peter Bernik

青春的懵懂时期,对于很多事物我们都是出于好奇的状态。有些人贪吃早恋这个禁果,我们都知道恋爱的过程中,我们会收获幸福和甜蜜。但是,早恋其实隐藏着我们不知道的一面。早恋的第一个危害:影响学习。

早恋的时间一般可定在十岁起,这个时间段正是我们接受教育的黄金时间段。早恋,我们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恋爱方面上,而忽视了学习,从而耽误了自己的学业。有些人深陷早恋的泥潭,认为恋爱是生活的全部,从而辍学,变成了一个文盲。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第二个危害是容易误入歧途,早恋的孩子身心发育不是特别健全,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比较的片面或者单一。容易听信别人说的言语,并且早恋的孩子更容易受对方的影响,对对方的信任度比对自己亲人的信任度还要高。在对方的怂恿下,一起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并且他们的抗压能力也是非常低的,当恋爱不成的时候,会因为心灵的创伤而做出极端的事情。

来源:站酷

第三就是增加父母的经济压力,为了获得对方的开心,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的买各种昂贵的礼物送给对方。青春期,正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很多人容易出现虚荣和攀比的心理。为了自己脸上的面子,一掷千金只为博对方一笑。这样都会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父母的经济负担。也会产生不良的行为,比如说打扮得另类标新,与同学打架斗殴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