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问题放轻松  正确引导不用愁

2017/10/31 13:5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社会开放度的提高,许多孩子更早地进入了青春期,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早恋越来越普遍。早恋固然不可取,可若你的孩子早恋了,希望你能放松心情,正确引导。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早恋,是青春期的懵懂情怀。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算不上恋爱,不过是一种青春期的悸动,是少男少女们对异性产生好奇,情不自禁的被吸引的情况。这种情况实属正常,家长老师们却早已慌了神。

老师们如临大敌,耳提面命,谆谆教诲,只希望这对“小情侣”早早分手,可是啊,虽说是早恋,可能还没来得及牵小手,手还没牵过,何谈分手之说。家长们更不用说,好像自家孩子被坏孩子带跑偏了,不正经学习,偏要学歪门邪道。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其实,家长和老师们大可不必如此惊慌,既然是青春期的自然现象,只要正确引领,总归会过去的。可若一味的用强压手段,很可能引起孩子的叛逆。本来只是懵懂的想法,被你们这样一搞,还就非要不可了。就好像一件玩具,孩子正在兴头上,你偏要抢过来,他不折腾的翻天覆地,是不会罢休的。

家长和老师们反对早恋,很大程度上是怕影响学习。可既然孩子心里有了这种想法,就算你们强压下去,学习还是会受影响,不妨理解孩子的感受,帮他们认识正确的情感。

来源:站酷

首先,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谈一谈,谈一谈他早恋的原因,谈一谈他心里的感觉,不要急着反对,可以和他约定不要影响学习。如果之后影响了学习,不用家长催促,他自己就明白了。可若并没影响学习,就假装没有这回事。

其次,转移注意力。不妨为孩子构想蓝图,他想做的事儿,想完成的梦想,都必须考上好大学才能实现,孩子权衡利弊,慢慢就懂了。

再次,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孩子慢慢感受情感,或许觉得早恋,只是找了个好玩的伙伴,也许不久后就忘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