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早恋怎么办   家长们先别急着发脾气

2017/11/3 9:23: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提起孩子早恋,很多家长立刻就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刻拎着孩子的耳朵,谆谆教诲一番。可是孩子还那么小,哪里听得懂大道理,不妨先冷静下来,慢慢引导。

早恋,是家长们不得不正视的问题。以前都提起中学生早恋,这段时间,连小学生早恋都上了新闻。小学生早恋?看到这几个字,很多人都有些啼笑皆非。小屁孩一个,知道什么是恋爱啊。

局外人看个热闹,当事人可就坐不住了。早恋啊,不及时制止,耽误学习怎么办,孩子叛逆了怎么办。是啊,该怎么办呢,你这么心急火燎的就能解决了吗?我看啊,不但解决不了,还可能把不叛逆的孩子,给逼得叛逆了。

家长们面对孩子早恋问题,先别急着发脾气。发脾气并不能解决问题,况且除了家长明令禁止的要求外,孩子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是啊,为什么呀,我喜欢那小姑娘,我就要跟她在一起。

听听,其实孩子的诉求很简单,我愿意跟她在一起。在一起干什么,在一起玩,在一起写作业,在一起牵着小手上学。看,就这么简单,是大人们把这事想复杂了。

这就像小时候咱们过家家时说的话,某某你真好看,长大了我一定要娶你。可是他娶你了吗?或者你一定嫁给他吗?家长们也曾经有过童年无忌的时候,凭什么不允许孩子们情窦初开呢。

情窦初开是孩子们青春期的必经阶段,您该做的是好好给孩子传授男孩女孩的生理知识,告诉他们男孩女孩的区别,告诉他们要尊重女孩,爱护女孩,但又不能将问题讲的太严重。等孩子懂得爱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就会明白地告诉您,是您大惊小怪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