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办公室恋情怎么处理 工作恋爱如何权衡

2017/4/12 10:17:21 作者:YUl2-su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许多电视剧中,有很多公司都不允许办公室谈恋爱。其实这样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存在的。许多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是因为害怕两人谈恋爱而影响了工作效率。

一些公司领导很排斥办公室恋情,甚至在公司的规章制度中制定关于禁止办公室恋情的规定,如果在同一个公司工作的两人产生了感情,必须有一个人离开公司才能在一起。这样的公司霸王条件让很多人都无法接受,因为这样的做法实质上就是对人的一种不公平的情感限制。特别是一些工作很忙的公司,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办法去结交工作以外的朋友。

办公室恋情的危害一定程度上确实是存在的,很多人会因为和另一半在同一个公司,就经常在公司里面“约会”,“开小差”,影响工作效率,同时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的质量;还有一些公司或者部门,工作内容需要相互保密,这些公司的领导因为担心公司的一些机密泄露,所以同样也会严令禁止办公室恋情。

办公室恋情的危害虽然大,但是也不能霸道的全部禁止,应该在其他方面进行调整。

第一个方面是公司领导对于工作人员的一些要求和监督:在公司入职培训的时候,强调关于办公室恋爱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是禁止恋爱,但是在工作的时候不能谈情说爱,下班后概不干涉;对于工作业绩和效率制定一些奖惩制度,激励和警醒工作人员。

第二个方面是培养工作人员的自觉性:作为一个在公司工作的职员,你就必须对自己的职位和工作负责任,要对公司负责;不需要你把你的所有都投入到工作中,但是你需要把你的工作按时完成;不要在工作的地方做影响工作的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