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恋爱多久适合结婚 不同阶段的精准分析给你答案

2017/5/5 9:57:15 作者:YUl-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的阶段就是选择的过程,遇到对的人,恋爱可以谈一辈子。恋爱与结婚是两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那么恋爱时间谈多长时间最好,什么时候结婚才是最佳时间?

很多人都说谈恋爱不适合长跑,因为会在恋爱中就慢慢消磨掉了俩人之间最后的美好,从陌生人到最熟悉的人,再到熟悉却不认识的状态。我爱你但是爱你太累,我想跟你在一起,但是却没有勇气和魄力将爱经营到底。

那么谈恋爱多久才适合结婚呢?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谈恋爱在1年到3年最适合结婚。因为在谈恋爱的前半年内,俩人正是疯狂的热恋阶段,这时的俩人就像连体娃娃,恨不得天天在一起,对方的任何表现在彼此眼里都是可爱和浪漫,此时选择结婚多有仓促草率之感。

然而热恋阶段过后,恋爱慢慢降温,双方在相处过程中会那么发现对方的缺点。有些人觉得不合适就果断分手,有些人觉得我爱你就能爱你的一切,因此在这个过程会不断思考、权衡,身边的这个到底适不适合过一辈子。

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磨合,双方在三观认识上基本一致,都有共同的生活目标和奋斗方向,那么就可以考虑结婚的事情。一旦结婚请珍惜这个即将陪你走过一辈子的人,不管对方是何种状状,都要努力经营婚姻,让婚姻得到升华,而不是降温。

上述谈恋爱时间长短与结婚是针对一般情况而言,然而针对具体情况来看,有些选择闪婚的人也一样过得非常幸福,而选择恋爱多年的人,结婚后短短的时间内就选择离婚的大有人在。因此结婚的前提是爱情,希望所有人都是为爱选择结合,而不是匆匆找个人,觉得该结婚了而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