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早恋怎么办 三大妙招教你成为育儿专家

2017/5/7 20:47:11 作者:YUl2-w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成年人认为,在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任务是学习。但人都是有感情的,青春期的萌动也是正常的,父母对于早恋的孩子会感到很无奈。面对孩子的早恋怎么做?马上为您来支招。

早恋对于心理与及生理上都不成熟的未成年人来说,影响都是很大的。甚至会有一些心理承受力差的孩子,经不起分手的打击,选择一些“伤害自己”或者“伤害他人”的极端方式来处理问题。这样的结果,无非对孩子对父母都是最差的结果。以下几种正确引导做法分享给无助的您。

第一点:关爱从日常做起。有一类孩子比较容易出现"早恋"。那就是学习成绩不太好、家庭不完美、压力大的学生。这类孩子往往缺乏爱、缺乏关注、缺乏理解。所以,父母要学会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充满了爱与信赖感的家庭会让孩子减少对于异性的依赖与及向往。

第二点:打骂最忌讳。有些父母知道孩子出现早恋之后,通常第一想法就是进行打骂管理。这样的做法往往是最不提倡的,这样不仅会让孩子反感,而且还会将孩子推向更错误的道路。真正有效的方法是尊重早恋,采用抒情说理,耐心等待。

第三点:倾听疏导。相信父母在青春期的时候也会有过对爱情的向往与憧憬。以身说法,在尊重理解孩子的基础上用适当的方式进行交谈。在说服的适当过程中,与孩子说说一些早恋的危害,并告诉孩子们,你们非常的爱他。

早恋并不是一件多不正常的事情,往往最不正常的是父母对爱的表达方式。爱没有“对错”,但是方式就有对错,所以父母一定要平和自己的心态,以尊重理解为前提,以倾听疏导为主,才是预防与及教育的早恋现象的正确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